导入数据...
我校举办“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新作为”知识竞赛
[学校党委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6月4日
  查看:30
  来源:

1M5A1998.JPG
       为隆重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大推进十九大最新理论成果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在全校范围掀起“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热潮,促进在校大学生对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知识的深刻认识,由学校纪委(监察处)、校团委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社协办的“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新作为”知识竞赛活动于5月30日下午在汇南校区科学会堂举行。校党委书记王洪辉出席此次活动,主办和承办单位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代表队的领导和老师参加,1000名学生到场助威观看。
       竞赛开始前,大家集体观看了纪录短片《赶考——再塑党的形象的伟大工程》和《领航——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接受了一场生动的党性教育和廉洁教育。
1M5A1994.JPG
       王洪辉在致辞中强调了举办此次知识竞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当前我国发展迈入了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环境、新任务,全校师生尤其是青年大学生要牢记党的叮嘱,牢记党的期盼,以更加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更加扎实全面的能力才干,承前启后,踵事增华,积极肩负起新使命。
       王洪辉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青年大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行动;二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成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生力军,树立强烈的新时代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以万丈的豪情拥抱新时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身新时代,大展身手;三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紧跟党、走在最前列,以青年人具有的勇气和锐气,勇敢担负起捍卫、开拓新时代的重任。
       本次知识竞赛对象由二级学院和研究生部选派共20个代表队构成。参赛队分为两组,每组由十支队伍同时进行比赛,采取必答、抢答、风险答题等多种答题模式,主要采用选择、判断、填空三大题型作为考察形式。本次知识竞赛现场气氛活跃,各学院参赛选手平分秋色,随着环节的不断推进,比赛进入白热化状态。
       最后,经过激烈角逐,法学院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人文学院和管理学院获得二等奖,化环学院、自信学院、材料学院获得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物电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据悉,本次知识竞赛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调动广大学子学习的积极性,促进我校大学生对十九大精神等相关知识的深刻理解与掌握,更加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在整个比赛过程中,队员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选手们从容答题,赛出了高水平,赛出了新面貌。希望全校学生保持学习的热情,坚定对党的理想和信念,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坚强信心,走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