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举行专场宣讲会
[学校党委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6月28日
  查看:36
  来源:

       6月14日上午,“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四川理工学院、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教师专场和学生专场在我校学术报告厅和129报告厅同时举行,四川理工学院、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四川理工学院校长庹先国、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东平、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朱建军分别给师生授课。学校党委副书记龚敏、魏文彪分别主持了报告会。
1M5A2277.JPG
       庹先国围绕“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教师应该怎么做”来开展宣讲,他梳理了习总书记近几年对双一流建设方面的讲话精神,结合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现状和高校面临的实际问题,对习总书记提出的办中国特色一流大学、培养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高素质人才培养体系等指示和要求做了精彩诠释。
1M5A2296.JPG
       王东平以“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 深入推进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和研究”为题,结合自身从事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体会,就马克思及马克思主义的伟大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具体体现、如何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和研究以及如何做一名“四有”人民教师等做了深入宣讲。
1M5A2288.JPG
       四川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朱建军以“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让青春与奋斗同行”为题宣讲,他的授课紧密切合青年学生思想实际,内容丰富,主旨鲜明,深入浅出地诠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们的殷切期望。
       据了解,全国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是教育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高校组织开展的一堂思政大课堂。四川省教育厅邀请了部分高校党委书记、校长、院士、长江学者、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思政工作骨干组建了20个讲师团分赴全省119所高校开展巡回授课。本场宣讲结束后,三位专家还将马不停蹄,赶赴内江师范学院、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四川希望汽车职业学院开展宣讲。
       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报告会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师生们将以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为契机,坚持学思悟践,学用结合,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转化为个人成长和学校发展的动力,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为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