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走出大山看世界 梦想起航之旅”
[学校党委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7月9日
  查看:42
  来源:
——雅江县40余名师生到校参观访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思想和“扶贫先扶志,扶志必先扶智”的政治要求,深入推动我校对口帮扶雅江县工作,为雅江贫困山区儿童送上温暖,7月5-8日,我校特组织开展名为“走出大山看世界、梦想启航之旅”的扶贫助困活动。来自甘孜藏族自治州南部的雅江县西俄洛片区寄宿制学校、麻朗措乡中心小学校、瓦多乡中古村的40余名师生来到我校进行了参观访问。
       5日晚,雅江县师生一行到达我校,6日一早,雅江县师生首先来到了自贡市恐龙博物馆,当看到远古时代的霸王以化石的形式出现在眼前时,同学们发出阵阵惊呼。为了进一步的了解这些史前动物,大家都认真的倾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当天下午还参观了江姐故居和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当晚还观看了《四川理工学院宣传片》和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DSC_0529.JPG

       7日,雅江县师生一行正式走入了四川理工学院校园,上午9:40,雅江师生来到第四实验楼参观了美术学院学生作品展,孩子们在解说员的引导下细细参观了美术在生活中的一些具体运用和来自不同年级的学生作品。在工程实践中心,孩子们看到了我校的工程类机械仪器和一些展品。解说员鼓励孩子们在参观的同时思考,可以提出一些问题。在讲解到一些成品的时候,孩子们明显被吸引住了。在老师的鼓励下,一些孩子也抛开羞涩拿起成品仔细端详并拍照留念。
       在酿酒生物技术及应用实验室,讲解员为孩子们解说了我校酿酒的历史和做出的成绩。在参观到品酒和勾兑酒的工作室时,讲解员为大家展示了三种不同种类的酒,让前来参观的孩子们都来闻一闻倒在杯中的酒在香味上有什么不同,借机进行了中国酒香种类的知识普及。参观材料学院群实验室时,孩子们坐在电脑前看着被显微镜展现出来的微观世界,都沉浸在以前没有接触过的神奇世界中。
       根秋亚杰是一名来自雅江县西俄洛片区寄宿制学校的五年级小男孩,他表示此行最喜欢的就是美术展,“看到了好多好看的画儿,还有很多漂亮的包装。” 来自瓦多乡中古村的泽仁拉姆也附和道:“我也觉得今天看的画好美啊。” 泽仁拉姆个子高挑,原来她今年已经高二,明年即将面临高考。此次的川理之行,让她印象深刻,让她更加有了好好学习的动力。她说,“这所学校很好,我希望我能够通过我的努力长久地留在这里。”

DSC_0562.JPG

       来自麻朗措乡中心小学校的李秘是这次的带队老师之一,他看到孩子们的笑脸,颇有感慨,“无论是自贡市恐龙博物馆、江姐故居、自贡市盐业历史博物馆这些自贡景点,还是校内的美术展、工程实践中心等,对于我们的学生来说,都是一次奇妙的体验。这次活动让他们能够拓宽眼界,对这个世界有更多难得的体验。以前在电视上看到的东西,他们能够亲身地来感受接触,这次活动真的很不错、很有意义。”
       雅江县西俄洛片区寄宿制学校的马石英是另一位带队老师,她说,“多亏了这次的活动,学生们多多少少都有所收获。相信这次参观之后,学生们一定会愿意自主地留在学校里学习。见识过了这些外面的新鲜又更为广阔的世界,学生们会更加有动力去改变、去进步。由于我们地区比较偏远,对于很多孩子来说,这可能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接触这些东西。真的是很感谢学校组织的这次活动。”马石英老师字字诚恳,情真意切。

DSC_0702.JPG

       随后,雅江县师生还参观了校图书馆,校团委还将在全校范围内募捐到的图书等学习用品向瓦多乡中古村进行了捐赠。并观看了校航模协会进行的航模表演。航模的成果展示直接让孩子们看到了动态的科技之美,揭开了科技的朦胧的面纱,直观地将科技的魅力展现在了孩子们面前。

DSC_0682.JPG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