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长征精神凝心铸魂 党性教育强根固本——党委书记王洪辉率队开展第四期党性教育暨优秀年轻干部铸魂赋能培训
[学校党委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5日
  查看:10
  来源:

XCB_1678.jpg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为踏寻先辈足迹、磨炼精神意志、弘扬伟大长征精神、激励青年干部担当作为,10月30日—11月3日,学校党委书记王洪辉带领第四期党性教育暨优秀年轻干部铸魂赋能培训班全体学员赴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开展培训学习。本次培训班学员由学校第一期、第二期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学院组织工作办公室专职组织员组成。

XCB_1340.jpg

XCB_1326.jpg

       开班式上,王洪辉向全体学员提出要求。一是做一名讲政治的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提高政治素质,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二是做一名勤学习的党员干部,树牢“学习就是工作”的理念,始终把学习摆在重要位置。三是做一名敢担当的党员干部,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担当作为。四是做一名讲纪律的党员干部,恪守“四个服从”,坚决执行组织的决定决议。王洪辉强调,当前学校还有很多“大渡河”需要强渡,很多“夹金山”需要翻越,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进一步锤炼党性,提高履职能力,在日常学习工作中,多思、多做,着力破解学校发展的难点、堵点。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沉浸式教学等。

XCB_1378.jpg

XCB_1397.jpg

XCB_1586.jpg

       专题教学中,通过《红军长征在雅安》的学习,大家深入了解了当年红军在雅安的历史背景、革命历程和英雄故事。《北上南下之争告诫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讲座,围绕长征中毛泽东与张国焘分裂主义的斗争与启示,使全体学员深刻认识到严明政治纪律、恪守政治规矩的重要性。本次培训还安排了《讲规矩、守纪律、强执行乃干部本色》的专题课程,通过分析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深刻内涵及自身建设的百年经历,传授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严守纪律和规矩,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访谈教学《魂系夹金山》,通过听红军后代讲述老红军冯元庭在长征、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及革命胜利后的一系列光辉事迹,大家进一步坚定了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

XCB_1456.jpg

XCB_1491.jpg

XCB_1616.jpg

       夹金山是红军长征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用好这个红色资源、生动教材进行现场体验教学,是这次培训班的鲜明特色。学习期间,大家先后参观了“陈云出川史实陈列馆”“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硗碛故居”,以及“红军小道”“夹金山五道拐”和海拔4114米的“王母寨垭口”等,在多个红色遗址旁,深情追忆先辈们在长征路上筚路蓝缕、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峥嵘岁月,深刻体悟我们党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宝贵精神。

XCB_1785.jpg

       在红军广场,全体学员列队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面对鲜红的党旗,王洪辉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铮铮誓言,展现出川轻化年轻干部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和奋斗决心。

XCB_3212.jpg

XCB_3235.jpg

       在夹金山五道拐举行的“挑战极限 不胜不休——翻越夹金山”活动,大家体会尤为深刻,全体学员努力克服高原反应,沿着长征的历史脚印,用坚强的毅力勇攀高峰,切身感受了勇往直前、坚忍不拔的长征精神。在海拔4114米的夹金山王母寨垭口,大家肃立在纪念碑前,向无名烈士塔敬献哈达,追忆红军在长征路上的峥嵘岁月,体悟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不畏艰险的伟大品质。
       学习过程中,大家还通过打草鞋、剥玉米、磨豆子、做红军餐等方式,忆苦思甜,深刻感受当年红军艰苦的生活条件,并感恩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幸福。

XCB_1844.jpg

XCB_1950.jpg

       “苦不苦,想想长征二万五;累不累,想想红军老前辈”,在史无前例的长征中,广大红军战士以顽强的革命意志和坚定的革命信念,爬雪山、过草地、挖野菜、吃草根、啃树皮,一边战斗一边前行,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始终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取得了长征的伟大胜利,创造了中外历史的奇迹,也铸就了艰苦卓绝的长征精神。通过本次党性教育,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始终以“赶考”的姿态不畏前进道路上的各种挑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用实际行动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体现责任担当,不断书写崭新时代篇章。

XCB_1818.jpg

XCB_3312.jpg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