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锚定目标、担当作为 奋力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学校党委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7日
  查看:46
  来源:

XCB_3579.jpg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为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1月7日上午,我校在汇东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年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3年以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庹先国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副市长的“串标术”》《失控的权力》,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相关政治理论文章以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8月18日专题学习会会议精神。
       会议书面传达了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先一代表学校纪委作的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3年以来的纪检工作情况,并从强化政治监督、强化标本兼治、强化作风建设、强化巡察质效、强化监督贯通融合、强化队伍内涵建设六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XCB_3575.jpg

       学校党委书记王洪辉强调,要永葆政治定力,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内涵。他指出,要认清反腐败斗争新形势: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遏制增量、清除存量的任务依然艰巨;要把准“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新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应做到统筹规划、一体推进,要构建兼具全面性和系统性的有机整体;要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深刻内涵:体现我们党始终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永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政治决心。同时,他对学校2023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王洪辉强调,“时不待人,在不到2个月的收官之战中,我们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学校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并从四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持续深化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二是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持续深化管党治党体制机制创新;四是持续深化校属纪委建设。

XCB_3548.jpg

       庹先国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攻坚冲刺之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我们务必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庹先国强调,本次会议是学校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再安排、再部署、再要求,校属各党委、各职能部门会后要及时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下去,抓好贯彻落实。并对与会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高;二是目标要求要再对标;三是工作落实要再发力。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校纪委全体干部、基层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