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安全发展,保密护航——学校成功举办保密资质(资格)单位保密业务培训工作会
[学校党委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5日
  查看:72
  来源:

XCB_4148.jpg

       11月13日,首次四川省保密资质(资格)单位保密业务培训工作会在学校李白河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四川省国家保密局主办,四川轻化工大学和中共自贡市委保密机要局承办,来自自贡、泸州、内江、乐山、宜宾、资阳六市国家保密局分管负责同志和70余家具有保密资质(资格)单位,以及学校保密相关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惠波主持。

XCB_4154.jpg

       校长庹先国致辞并代表学校作了“因密而生担使命,五个融合促发展”的主题发言。在发言中,他回顾了我校在三线建设中秉承国家使命、服务国家战略,从部分内迁保密专业的艰难办学,历经几代川轻化人的奋斗历史。他从“转变观念”“五个融合”“实干为要”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特色发展和治理经验:为破解西部非中心城市的区位发展困境,学校立足实际,秉承“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敢于担当、追求卓越、跨越发展”的理念;以“特色发展”为突破口实现转型升级,逐步形成校地融合、产教融合、研学融合、国际融合、军民融合的五大融合发展机制;用发展解决矛盾、用实干作为表率、用业绩体现担当、用品行赢得尊重,实干思维赓续川轻化的“三线建设”血脉,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新征程。

       四川省国家保密局保密资质管理处处长石龙龙致辞并作了“保密资格单位保密管理中的常见问题”的专题培训讲座。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提出了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要求各相关单位以能力提升为全省保密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进一步提升学习能力,提升依法管理国家秘密能力,提升科技强密能力,提升抓工作落实能力。

XCB_4201.jpg

XCB_4191.jpg

       会议上,自贡、泸州、内江、乐山、宜宾、资阳六市的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议特邀行业专家围绕保密资格标准的管理和技术部分作专题培训讲座。

       通过本次培训会,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当前我国保密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熟悉了保密基础知识,加深了对保密资格认定标准的认识,进一步掌握了保密防范技能和手段。大家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遵守保密法规,严格履行保密职责,不断提升保密工作能力和水平,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本次培训会以“密”为媒,为相关单位搭建保密资质(资格)单位互动平台,充分交流了安全保密工作经验,促进多层面的交流与合作,扎实推进安全保密工作,助力国防科技工业创新体系建设,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四川高质量发展。学校将借保密业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挖掘“企业所需,高校所能”,在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充分发挥共建高校在服务国防科技工业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强化科技赋能,力争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防科技高端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

合影.jpg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