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党委书记王洪辉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4次学习(扩大)会 专题动员部署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学校党委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0日
  查看:23
  来源:

5小.jpg

       11月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本年度第14次学习(扩大)会,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学习并作动员。在家校领导、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学术办主任、职能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党委书记王洪辉主持。

1小.jpg

       校长庹先国教授就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作专题动员报告。他指出,2024年,我校将接受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新一轮审核评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对接新时代教育评价、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要求,引导督促高校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和本科人才培养规律,聚焦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推进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持续发展。他对新一轮审核评估各学院、职能部门如何全面深入开展好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自评工作和评建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高度自觉,充分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二是高度自省,深刻理解新一轮审核评估的精髓要义;三是严格自查,全面深入开展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自评工作;四是自律自纠,扎实做好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建改工作。

2小.jpg

       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曾英教授以《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推进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报告。报告通过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认识作详细解读,并从党政重视是根本前提、全员参与是坚实基础、逗硬较真是重要保障、过程管理是关键环节、技术赋能是助推动力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成都理工大学的实践体会。

3小.jpg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教务处处长方睿教授以《统一思想 聚焦问题 强化责任 狠抓落实高质量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题,围绕统一思想,深学细悟评估指标内涵;聚焦问题,扎实开展自评自建工作;强化责任,统筹协调线上线下评估;狠抓落实,有序推进评估整改任务四个方面对新一轮本科审核评估作了详细阐述。

4小.jpg

       会上,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小楠教授作表态发言。一是深入领会,认识到位,做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自觉遵守者;二是准确把握,责任到位,做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坚定执行者;三是全面落实,工作到位,做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忠实实践者。他表示,面对学校发展的新挑战、新机遇,将坚定不移地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全院广大师生,以“功成不必在我, 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圆满完成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与建设任务,为学校早日实现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6小.jpg

       “两位专家的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对我校的审核评估工作有很好的借鉴指导作用。”校党委书记王洪辉教授指出,本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既是针对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专题学习会,也是一次专题工作动员部署会,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悟、自觉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他在总结讲话中对如何抓紧抓实抓细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神贯注聚焦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二是齐心协力、求真务实,扎扎实实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三是强化责任、斗硬监督,全力护航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他强调,学校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让我们携起手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既脚踏实地又仰望星空,既各尽其责又齐心协力,既彰显特色又查摆问题,既深刻检视又积极整改,既立足当下又着眼未来,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为学校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学校强盛兴旺贡献力量。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