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召开
[学校党委办公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4日
  查看:38
  来源:

3月12日,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在李白河校区行政中心第八会议室召开。审计组组长、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总监康东进,国家督学、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省教育厅总督学傅明,省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干部秦正军,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干部曾瑞全,审计组副组长、省审计厅派出审计六处处长杨璨、副处长胡新兵,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教育厅教育督导与审计处副处长吴越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相关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杨璨主持会议。

胡新兵代表审计组反馈了审计结果和审计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审计建议。审计报告指出:王洪辉同志、庹先国同志任职期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研学结合、产教融合、特色发展”战略,办学条件跻身国内一流,学校成为国防科技工业局和省政府共建高校,获批四川省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优先培育”类单位,科研经费数倍增长,科研水平持续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能力不断增强,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加速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展,社会服务成效显著广获先进赞誉,学校正向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省属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坚定迈进。但也发现在加强内控管理等方面存在不足和问题,需进一步改进。希望学校强化政策执行意识,确保教育方针政策落实落地;健全决策制度机制,防范重大经济风险;提高财务和内部管理能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傅明代表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对我校审计整改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要提升站位,在思想认识上靠前一步。切实扛起审计整改的政治责任,确保各项问题落实整改到位;二要从严从实,在落实整改上走深一步。周密制定整改方案,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分类施策切实推进整改,确保整改落地见效;三要举一反三,在制度建设上多走一步。要持续加强学习宣传,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完善和严格执行工作制度,严格追责问责和监督管理,为学校科学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

康东进就本次审计工作作了讲话。他表示,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加强对领导干部履职行权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制度性安排,希望大家正确认识、客观看待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他要求学校要扛起审计整改的政治责任,坚持目标引领、问题导向,聚焦问题,分类实施,全面快速推进问题整改工作。要统筹兼顾,标本兼治促进履职行权规范化,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面查找问题,及时化解防范各类隐患,要建立完善内控机制。内审工作要持续发力,注重内审成果的运用。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长庹先国同志,党委书记王洪辉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庹先国表示,审计组反馈的审计结果和对审计整改提出的指导性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精准有力,自己诚恳接受,坚决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下一步,作为学校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系统查找工作不足和治校短板,全面梳理制度漏洞和机制缺陷,深入剖析管理矛盾和发展困难,坚持以问题导向、常态长效和问责追责为整改抓手,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强化政治担当,主动自觉担负起本次审计整改工作责任,立即行动、马上工作,切实做到坚决改、全面改、彻底改,确保审计组反馈问题全部落实整改到位,切实把审计整改成效转化为推进博士授权单位建设的内生动力,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强大动能。

王洪辉表示,审计组反馈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自己完全认同、照单全收、诚恳接受。下一步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审计整改重要意义;二是切实履行好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审计整改作为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强弱项的抓手,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审计查出问题清单和整改对账销号制度,确保审计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强化审计整改成果运用。学校将以此次经责审计整改为重要契机,把审计反馈结果整改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提高效率和改进作风的实效,持续提高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开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贡献力量。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